杂食杂食杂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点赞列表里啥都有
qq:2468377004
很忙,可能会弧很久,还有点社恐,擅长把天聊死
但只要你找我即使是尬聊也会回复…

【HP七夕24h联文||20:00】kiss me

cp鹿犬,花吐症老梗,HE,有私设

上一棒: @®甜谨奶梁. 

下一棒: @顾治. 

ooc预警——





    格兰芬多早餐桌上,小天狼星咳嗽了几声,突然从嘴里吐出一朵花来。詹姆吓了一跳。

    “这是什么——大脚板,克利切已经看你不顺眼到这地步了吗?”

    “我不否认这种可能,”小天狼星对着花沉思,“但这看上去不像是夹在食物里的恶作剧,倒像是我自己吐出来的。”

    “没想到你的身体竟有这种功能。大脚板,你的祖先里有人有植物血统吗?”

    “据我所知没有,”小天狼星说,“但据说我祖父的叔叔因为魔法事故成了植物人。他如何生下我祖父的堂兄弟一直是个迷......”

 

    坐在他们斜对面的莉莉·伊万斯往这边看过来,脸上神情欲言又止。莱姆斯礼貌地问: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伊万斯?”

    “我不太确定,但传说中一种叫花吐症的病症状与此类似,”莉莉说,“据说单向暗恋者才会患上这种病,唯有与被暗恋者两情相悦的吻才能解除症状,否则会逐渐加重致死。”

    “这是什么麻瓜言情小说里的设定?”小天狼星问,“那我暗恋詹姆。詹姆,你能吻我吗?”

    詹姆和小天狼星是霍格沃兹有史以来最好的搭档之一,只要小天狼星一个眼神,詹姆就知道如何配合。

    “对不起,大脚板!”他深情地朗诵(莉莉对着他们两个翻了个白眼),“我从来不知道你对我抱有的竟然是这种感情。对不起,你是个好人,但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这俩人没救了。”莉莉对莱姆斯说。

 

    *

 

    第二天早餐前,莉莉在公共休息室拦下了掠夺者们。她表情严肃,手里还抱着一本厚厚的《圣芒戈巫师工具书:疑难杂症大全》。

    “布莱克,我建议你好好看看这本书第786页,”他们走近时,她把书摊开,对小天狼星说,“真的有花吐症这种病,症状也符合。但是上面的资料不是很详细。如果我是你,我会请个假去医院做个检查...”

    “如果人人都用这种工具书来诊断自己的病情,那么全英国的巫师现在都应该在圣芒戈病房外排队,”小天狼星欢快地说。

    他接过书。詹姆和莱姆斯的脑袋一齐凑了过来,彼得身高不够,只能在一边眼巴巴地看着。只见第786页上写道:

奇异病菌感染科

>>>>>>>>>>>>>>>>>花吐症

    花吐症,又名弗洛萨莫里综合征,是一种由未知病菌感染造成的非传染性罕见疾病。患者初期症状为喉部感受到明显灼热,并伴有吐花等行为,随病情发展可能逐渐加重。花吐症的唯一治愈方法是得到真爱之人的吻。

    花吐症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少见,本世纪以来英格兰地区仅有11起病例报告,报告的11例患者全部死亡。

    “报告的11例患者全部死亡。”小天狼星重复了一遍786页最后一行字。

    公共休息室好像一下子安静了,其他几人全都皱着眉看着他。小天狼星“啪”的一声把书合上。

    “谢谢你的书,伊万斯——都这么看我干什么?”他轻松地说,“好了,要去吃早饭了,猫头鹰还等着给我送包裹呢......”

 

    “你定了什么包裹?”路上詹姆问小天狼星。

    “没什么,只是一些麻瓜言情小说.....”

 

    *

 

    小天狼星生了怪病的事飞快地传遍了整个学校,芬威克主编的霍格沃兹校报一连推出了几期对花吐症的介绍,但内容和莉莉那本书上786页大同小异(“看来我对这种罕见病的宣传起到了很大作用。”小天狼星说)。霍格沃兹学生们文思泉涌,投稿中不少都是以此为题材的爱情小说,赚足了眼泪(“和我上次买的麻瓜言情小说一样无聊。”小天狼星评价道)。魔药课前,一群低年级女生咯咯笑着在教室门口堵住他,但就是不肯直说想干什么。小天狼星和詹姆突破重围进入教室,她们还围在门口张望不肯离开,直到斯拉格霍恩教授出现,她们才尖声笑着,飞快地跑掉了。

    魔药课上,莉莉破天荒没和自己的女伴坐在一起,而是跑去和莱姆斯一组。小天狼星照例坐在詹姆旁边,可怜的虫尾巴只能跑去斯莱特林那边的空位坐下,而他的搭档——令人遗憾,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好在斯内普比起虫尾巴对自己的坩埚要感兴趣得多。

 

    “你真的觉得没问题?”处理魔药课材料#的时候,詹姆低声问小天狼星。

    “什么?”

    詹姆比划了一下他喉咙的位置。

    “放轻松点儿,伙计,”小天狼星乐观地说,“从好的方面想,看起来想和我接吻的人不少。我可以开一个接吻亭,亲一次收一个银西可,收入全部捐给巫师戒酒互助会...”

    一声冷笑从他们左边传来,是斯内普。

    “你生意惨淡的时候,布莱克,斯莱特林一定组团来光顾。”

    “和巨怪接吻要加钱,“小天狼星说,”不洗头发的和不洗内裤的都要加一百加隆。如果两个都不洗,要加五百加隆。”

 

    他们后面一排,莉莉低声问卢平:

    “你觉得布莱克喜欢谁?”

    “嗯——”莱姆斯一本正经地思索着,“有两种可能的情况。

    “第一种情况是小天狼星喜欢詹姆,那么他就喜欢詹姆。

    “第二种情况是小天狼星不喜欢詹姆,如果是这样,我得说我不觉得他脑子里有恋爱神经......”

    “结论,”莉莉总结道,“小天狼星喜欢詹姆。其实,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她抬头看了看前排的男孩们,布莱克和西弗勒斯在斗嘴,波特一动不动,像是在偷听她说话,于是莉莉稍微抬高了音量:“所以只要詹姆与小天狼星接吻,一切就解决了。”

 

    詹姆抓住小天狼星的手腕往走廊的墙上按去。小天狼星反应迅速,抓住他的领子,两个人摔成一团。

    “叉子,什么毛病?”小天狼星恼火地问,“我们这可是在夜游!”

    “抱歉,我只是突然想吻你......”

    “是因为花吐症吗?”小天狼星一下子平静了,“别管那个了!我保证,我不会因为没人吻我死掉的。“

 

    *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天狼星的症状平稳,没有好转,也没有恶化的迹象。莉莉和莱姆斯旁敲侧击地问了他许多次,得到的回答都是“我保证我身体完全健康”或者“我去过校医院了庞费雷夫人给我开了一瓶止咳药水”。

    整个年级的学生好像都已经习惯小天狼星嘴里时不时的咳出一朵花来。七年级的普威特兄弟甚至打趣他可以当魔药课材料供应商。

 

    “如果他第一次吐花那个早晨你吻了他,现在不就没那么多事了。”莉莉头也不抬的说,她在写魔咒课作业,手边堆着高高一沓资料,像是魔法部的卷宗。

    詹姆把脸埋进手掌里,他的头发已经被自己揉得一团糟了。

    “我那时以为我们在开玩笑......”他说,“讲笑话是很重要的!

    “但是他为什么不愿意吻我呢?小天狼星难道认为我不爱他吗?”

    莉莉没忍住,又翻了个白眼。

 

    *

 

    周六下午有魁地奇格兰芬多队的训练,这是下周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魁地奇比赛前的最后一场训练。詹姆让队员们先绕球场飞个三圈再来听他讲解战术。

    他骑在光轮1000上飞到空中,望着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心想:小天狼星为什么不愿意吻我呢?

 

    “你为什么不愿意吻詹姆呢?”格兰芬多塔楼公共休息室里,虫尾巴鼓起勇气问,“全校都知道你喜欢詹姆。”

    “好问题,”小天狼星说,“我为什么不去吻詹姆呢?”

    虫尾巴讨好地笑着,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要治愈花吐症只有一种方法,就是喜欢的人的吻。换而言之,如果吻了谁能让我嘴里停止吐花,谁就是我喜欢的人。”

    虫尾巴点点头。

    “但如果我在症状停止之前吻了十个人,”小天狼星开始胡扯,“那我就无法确定自己喜欢的人究竟是这十个人中的哪一个——或者我同时喜欢上这十个人。”

    “所以为了我的名声着想,我最好在百分之百确定之后再去和别人接吻。你说全校学生觉得我喜欢詹姆,但是在我亲詹姆之前,你们真的能百分之百肯定这一点吗?”

    “呃......不能?”

    “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里,还是会有一部分人非常想和我接吻,还有另一部分人绝对不想和我接吻,比如鼻涕精...

    “难道你不觉得这对讨厌我的人是个有趣的威胁吗?”

    虫尾巴听完,有些迷茫。

    “你说得好像很有道理,但我感觉哪里不对,”他梦游似的说,“我去看训练了......”

 

    虫尾巴被忽悠走了,小天狼星放任自己陷进公共休息室的扶手沙发里,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脑后。从他的角度正好透过公共休息室的窗户看到外面的天空,外边天气晴朗,是个适合魁地奇训练的好日子。

    “如果我们接吻了,我们还会和过去一样吗?”他闭了闭眼,自言自语,“如果我们接吻了而我的病没有好,那我又该怎么办?”

 

    *

 

    “莱姆斯,你有空吗?”

    魁地奇看台上,莉莉从包子掏出厚厚一叠资料给莱姆斯看。

    “我设法搞到了1900年以来圣芒戈奇异病菌感染科的病例记录复印件。”她说,“或许我们能在里面找到花吐症患者的病例,我想这多少会对布莱克有点帮助......”

    莱姆斯在校服口袋里摸索了一会,掏出一张纸片。

    “说到这个,”他把纸片展示给莉莉看,上面写着七个名字,“我后来去查了一下你那本《巫师工具书》,这本书印刷过两版,图书馆里收藏的是第二版,但第一版里内容有所不同——记录了11个病例中7个的名字,可能是因为隐私保护的原因在第二版中删去了。”

    “克洛伊·梅尔卡多,贾斯珀·缪勒,维奥莱塔·伯斯德......”莉莉念出纸条上的名字,“太棒了!...这样我们找起病例来会轻松很多。”

    “作为格兰芬多级长,你真的很负责。”莱姆斯由衷地钦佩。

    “你不也是!等等,莱姆斯,你眼睛为什么这么肿——你哭过?有人欺负你吗?”莉莉警觉地问。莱姆斯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

    “哦,这要从小天狼星借给我的几本麻瓜小说说起......”

 

    *

 

    斯莱特林输了,比分190:30——这意味着他们几乎提前锁定了今年的学院杯。十几分钟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挤满了兴奋的学生们。桌子被拼在一起,上面堆满了饮料和零食。詹姆努力穿过人群——这很艰难,因为几乎经过的每一个人都想拥抱他。不断有人想和他讨论战术,或者和他干杯。

    “小天狼星呢?”詹姆问,他喝了不少黄油啤酒,感觉晕乎乎的,“我刚刚还看见他了。”

    “刚刚看见他上楼去了。”一个四年级女生回答,她看上去也不太清醒,因为她指的方向是女生宿舍。

    “多谢!”

 

    “大脚板?”

    寝室里无人响应。詹姆扯开小天狼星床上的帷幕,里面没人。

    “叉子?”小天狼星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你怎么不去庆祝会?”

    “呃,我来找你,我是说,我看到你不在——”

    “我刚刚去了盥洗室,”小天狼星说,“下面太吵了,而且刚才又吐花了,我就上来躺一会。”

    “啊?哦......我也上来躺会,哈哈。”

    宿舍里一片尴尬的沉默,小天狼星安静地看着他,詹姆感到自己有必要说点什么,但是他的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样。

    “可以让我吻你吗?”最后他说。

 

    楼下公共休息室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好像是人们在玩一种转啤酒瓶的游戏。詹姆感到胃里有什么东西在翻滚,可能是黄油啤酒喝太多了。他不知道该希望楼下声音小点,不要打扰到他们,还是该希望声音大点,这样可以不那么尴尬......

    “有什么区别吗?”小天狼星说。

    “什么?”

    “我是说,”小天狼星重复,“这样做了以后,我们会和之前有什么不同吗?”

    “当然不会!——你为什么会那么想?”

    “那么这么做就没有必要,”小天狼星不耐烦地说,“我向你保证,那本书上写的都是错的,花吐病患者不会死——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本书上会这么写,但我说的是真的。”

    “但是——”

    詹姆停住了,他不知道自己在“但是”什么。

    “但是本来我就想吻你。”

 

    不记得是谁先开始的了,但是当他们紧紧抓住对方衣服,吻在一起,滚到床上的时候,没人有心思思考这个问题。等詹姆扯开第二颗纽扣的时候,小天狼星像是才反应过来。

    “我说,伙计,我们进展是不是太快了。”

    “你的花吐症好了吗?”詹姆心不在焉地凝视着好友衣领阴影下一小块皮肤。

    “要等会儿才知道——至少等个半小时吧,看我还会不会继续吐花。”

    “万一——我是说万一,你真爱的人不是我怎么办?”

    小天狼星斜靠在床头,他懒洋洋地抬起头,斜睨着詹姆。

    “你都亲了,再来想这个问题?”他舔了舔嘴唇,“我本来就是纠结这个:花吐症到底以什么来判断我到底喜欢谁?是看感情的深度,还是看我比较想和谁上//床?不过既然我们已经接吻了,那就没必要考虑这种问题了...”

    “或许是看你和谁在一起的时候心跳最快。”

    “我夜游差点被抓的时候心跳最快。”

    詹姆现在心情非常轻松。“莱姆斯说得没错,你脑子里确实没有恋爱神经。”

    小天狼星往他胸口砸了一拳。

 

    “好消息,”莱姆斯大喊着推开门,“我们找到了!莉莉和我!你们不用接吻了!”

    “哦。”他看着床上的两人。

    “你好啊,月亮脸。”

    小天狼星干巴巴地说。

 

    *

 

    “所以,这是个乌龙,”莉莉说,她的脸红了,“那本书上写的是错的。”

    “我告诉过你了,”小天狼星愉快地说,“‘如果人人都用这种书来诊断病情,那么所有人现在都应该待在圣芒戈里’。”

    “你是对的,但不止如此。那本书有关花吐症的内容太离谱了。事实上莱姆斯和我查了圣芒戈的病例和死亡记录——只查到了11个中的7个。他们的确都死了,但是并不是因为花吐症死的......”

    “克洛伊·梅尔卡多死于一场决斗,贾斯珀·缪勒死于被奇美拉咬伤的伤口......”她合上笔记本,“当然啦,他们都死了,人人都会死,但这和花吐症无关。那本书的作者真不负责......”

    “等等,你们还查了病例和死亡记录?”小天狼星惊讶地问,“我真没想到你们做了那么多。”

    “谢谢你伊万斯,还有你,莱姆斯。”他真心诚意地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该说得再明白点儿的。”

    “你早就知道?”莉莉瞪着他。

    “我早就知道,”小天狼星说,“维奥莱塔·伯斯德嫁给了我祖父的植物人叔叔,她并不爱他,花吐症一直伴随她到棺材里,但并不是她死亡的原因——她死于忧郁症。”

    莉莉还是瞪着他。

    “好吧,”他举手投降,“我错了......伊万斯,你想怎么惩罚我都成......但你们这次绝不是白忙活一场。

    “格兰芬多收获了最佳情侣,难道这不值得你们欢呼庆祝吗?”

    “无耻。”莉莉这几天翻白眼的次数比她过去一个学年都多。她转身走了。

    “我更愿意下楼去庆祝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获胜。”莱姆斯说。

    “我也是。”虫尾巴跟在莱姆斯后面说,离开前他犹豫了一会儿,转过身——

    “祝你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他大声喊,然后飞快地溜走了。

 

    “你听到了,大脚板。”詹姆在小天狼星身后说,他已经披上了隐形衣“我们现在该去度过我们愉快的夜晚了——你觉得禁林怎么样?”




       
评论(8)
热度(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mos
Powered by LOFTER